第06版:船舶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8年1月5日 星期

中船澄西交付2018年首船


本报讯 1月4日,中船澄西为招商局能源运输股份有限公司建造的59号6.4万吨散货船命名交付。

59号6.4万吨散货船是中船澄西与招商局能源运输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合作建造6艘海豚64型散货船的最后一艘,也是中船澄西2018年交付的首艘新造船。“明强”号的顺利交付,中船澄西大批量建造的海豚64型散货船实现了阶段性圆满收官。

该船船台搭载期间,船东、船检与公司项目组员工通力合作,克服高温酷暑,仅用时24天就完成了船台搭载一条龙,再次刷新公司海豚64K型系列散货船的最好纪录。同时该船海试期间,全体试航人员坚持24小时作战,仅用3天圆满完成各项计划,试航结果得到船东船检的一致认可。

据了解,自2013年世界首艘“海豚64K型”散货船在中船澄西诞生以来,该船型以其卓越的经济性和突出的性能,在全球航运界刮起了一股订造新型绿色环保节能型散货船的旋风。截至目前,中船澄西已成功承接63艘该类型船舶订单。

“海豚64K”型散货船是中船澄西紧跟世界航运发展和船东多样化需求而量身定做的一型节能、环保、经济、超灵便型船舶,该船的各项性能指标都远远高于规范要求的参考值,在同类型船舶中显现了不可比拟的卓越经济性,拥有更高的航速与更低的排放。其中,世界首艘“海豚64K”型散货船于2012年4月30日在中船澄西开工,历经10个月建造完工,于2013年3月26日命名交付。“海豚64K”型散货船与传统5.7万吨散货船相比,其舱容量增加8%,载货量增加11.6%,一年油耗可节约103万美元;同时,该船配置有4台30吨30米液压克令吊,实现了装卸货的高效和快捷。(钟川)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15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8.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