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2018年1月10日 星期
“船岸系统——航行子系统”在沪发布
船舶商业化智能航行迈出坚实一步


本报讯(全媒记者 黄玲)1月9日,上海齐家赛弗船舶技术有限公司与人民交通出版社股份有限公司在沪召开“船岸系统——航行子系统”产品发布会。该产品的发布与应用,增加了船舶岸基服务的内容,提升了船舶岸基支持的能力,标志着船舶商业化智能航行的研发又迈出坚实一步。

据上海齐家赛弗船舶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恩举介绍,“船岸系统”分为船端系统和岸基系统两部分。

其中,船端系统可降低船员船上工作强度,优化船上工作流程,以大数据构建和应用替代航海经验,为广大船员营造安全的工作氛围;岸基系统可为岸上船舶管理人员提供与船端实时同步的数据,成为船舶管理公司的好帮手,从而提升船长岸基支持决策能力,是船舶营运人员、船舶租赁人员以及船东的必备工具。

据了解,这是继2016年“船岸系统——航警及海图改正子系统”产品发布会后的又一个阶段性产品的发布。未来十年,“船岸系统”每年会发布1—2个子系统,使船岸系统的功能逐步完善和加强,使船舶航行更加智能、更加安全。


上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15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8.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