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8年4月2日 星期

江苏开出今年首张燃油质量不达标罚单


本报讯(全媒记者 鄢琦 记者 陈锴 通讯员 杜成程)3月29日,苏州市地方海事局根据《大气污染防治法》对“荣盛油213”船进行了行政处罚,并对船长进行了批评教育,要求其到正规加油站加注合格燃油并保留供受单证和燃油样品。据悉,这是今年江苏省地方海事对船舶用燃油质量不达标情况开出的首张罚单。

当日,江苏省地方海事局苏州水上执法大队执法人员在京杭运河白洋湾水域检查“荣盛油213”船时发现该船燃油供受单证不规范,随即抽取了燃油并进行检测。据检测报告发现,该船使用的燃油不符合国家《普通柴油》的标准,硫含量严重超标。

近年来,为深入开展“263”行动,扎实推进船舶污染物排放控制,促进绿色船舶发展,江苏省地方海事部门在全系统内扎实部署推进了船舶燃油质量抽检工作,苏州地方海事局逐步建立了辖区内对停泊在排放控制区水域的船舶防污证书文书检查以及燃油质量取样抽检制度,切实将船舶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向纵深推进。

下一步,江苏省各级地方海事部门将进一步推进船舶燃油质量抽检工作,深入持久地开展船舶燃油取样检测工作,扎实推进“263”行动,守护碧水蓝天。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15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8.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