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8年4月2日 星期

“小岳海事政务课堂”北戴河开课


本报讯(通讯员 戴文钰 万鹏)3月29日,“小岳海事政务课堂”在北戴河开课。秦皇岛海事局政务中心“小岳”为北戴河海事处辖区的40余名旅游船艇公司经营人和相关业务申办员讲解了船舶证书申请的流程、所需材料、申请书填写注意事项等;现场为各家公司选派的业务申办员办理了“业务人员档案”登记,建立了小型游艇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规范的沟通交流长效机制;并邀请旅游船艇公司经营人和业务申办员加入小岳政务受理QQ群,使相关企业和群众可以享受到更加便利的在线咨询和材料预审等快捷服务。

据了解,北戴河辖区现有21家游船公司,从事营运的旅游船艇约210条,每年3月至4月都是他们办理旅游船艇“船舶登记(包含船舶所有权证书、船舶国籍证书)”业务的高峰期。由于小型旅游船艇数量多,船舶证书换证时间相对集中,常出现排队等候、业务办理时间长、提交材料不齐全、申请书填写不规范等情况,而且北戴河、南戴河、昌黎、黄金海岸等地的旅游船艇公司距离海事政务受理大厅较远,办理相关业务的时间和人力成本也较高。“小岳海事政务课堂”通过宣传推广“互联网+海事政务”创新服务举措,引导相关人员运用新媒体手段开展申报材料预审等工作,有效缩短了业务申办时间。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15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8.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