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8年4月2日 星期

南京夫子庙首艘锂电池旅游船下水试航


本报讯(全媒记者 王慧 通讯员 徐训春)3月30日10时,随着南京夫子庙景区第一艘新能源锂电池画舫船“永熙号”的下水试航,南京市地方海事局“金质船检”团队用行动交出了让人满意的答卷。

此次锂电池在小型旅游客船上的应用项目得到了南京市交通局的大力支持,并被南京市交通局列为服务民生的十大重点项目之一。

据了解,相较于铅酸电池的众多缺点,采用锂电池作为动力的旅游客船每10年只用更换一次电池,大大降低了以前采用铅酸电池的更换频次。以从事内秦淮河水上游览业务的南京秦淮风光旅游股份有限公司为例,结合优秀的节能管理系统,每条船一年将减少2.5万元的成本,40条旅游客船全部改造完成后一年将节省100万元的成本。

据悉,南京市地方海事局在接到南京秦淮风光旅游股份有限公司请求引进锂电池动力在夫子庙画舫旅游船上运用的技术支持后,以黄金山为代表的南京市地方海事局“金质船检”团队随即开展了《锂电池在旅游客船上应用推广技术研究》课题研究,相继攻克了船舶改造、船用电池组装、码头充电、电池电量和安全实时监控等一道道技术难关,提升了项目的“含金量”。自2018年1月项目启动以来,已完成课题调研、开题评审、试点船舶图纸审查及实船改造工作。在首批两条新能源船试验结束后,今年内还将继续推进8艘船舶的改造工作。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15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8.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