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8年4月18日 星期

长江航道局全面规范长江干线岸标
今年90余座岸标将实现大型化

本报讯(通讯员 骆国庆 胡才春)据了解,长江干线航标大型化已进入建设阶段,到今年年底,功能完备、标位准确、颜色鲜明、灯光明亮的90余座大型岸标将为长江干线航行船舶提供更加优质的助航服务。

随着沿江社会经济和水运事业的快速发展,航运企业对航道航标维护的要求越来越高,航行船舶对航标的依赖性越来越强,特别是在航标功能的发挥和航标技术状况的提升等方面需求更加多样化、个性化、高端化。长江航道局将全面提升岸标助航功能,逐步实现长江干线航标大型化作为该局今年在提升公共服务能力方面的一项重点工作,并制定了明确的推进时间表。从4月开始,长江航道全线统一使用新的规范标准,塔形岸标高度统一为10m和15m,杆形岸标高度统一为5.5m和7.5m,预计到今年底,长江全线将建成90余座大型岸标,届时,长江干线航标将更醒目、更明亮,发挥更优质的助航作用,同时也更利于管理维护。

据悉,该局将在2018、2019两年时间内,用10米标志船取代6.7米标志船,将具备条件的杆形岸标改建为塔形岸标,实现长江全线航标大型化,统一长江全线航标灯的技术标准。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15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8.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