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8年6月4日 星期

“海巡153”轮圆满完成出访任务顺利返航


本报讯(通讯员 赵梓辰 全媒记者 甘琛)6月3日,“海巡153”轮圆满完成第19届IALA大会所有出访任务后顺利返航。当天,韩国仁川海洋渔业局航标处处长一行到码头送行,经过简短的欢送仪式后,“海巡153”轮缓缓驶离了仁川港。

据悉,访韩期间,“海巡153”轮行程满满。5月31日,恰逢韩国海洋日,按照IALA大会安排同时受韩国同行邀请,“海巡153”轮派考察组赴韩国八尾岛灯塔、仁川港VTS中心等地进行了技术考察和交流。通过交流,考察组了解了八尾岛灯塔的维护管理情况,特别是该塔的文化建设和公众开放管理给考察组留下了深刻印象。考察组也介绍了中国灯塔的管理经验和有效做法。考察组还分别考察了仁川船闸和仁川港VTS指挥中心,考察组在听取专题介绍的同时,还分别在技术应用和管理模式等方面积极进行了交流。

6月1日19时,按照出访方案,中国海事局在“海巡153”轮举办第19届IALA大会中国代表团招待酒会。IALA秘书长Francis ZACHARIAE先生、韩国海洋渔业部处长Youngshin KIM女士及IALA大会各理事、会员、代表等共48人参加。中国海事局局长许如清首先致欢迎词,对此次大会主办方和组织方的辛勤付出表示崇高的敬意。许如清强调,航海保障是全世界各国共同的主题和纽带。国际航标协会成立60余年来,凝聚起世界各国和区域的航标智慧和力量,协调制定国际统一的航标制度和技术政策,推进国际间的技术合作与交流,指导各国航标主管部门的管理技术和培训工作。中国高度重视航海保障能力建设,自1984年中国恢复参加国际航标协会活动以来,中国海事局积极参与国际航标协会工作,在诸多方面开展或正在开展相关工作。在这个过程中,中国航海保障能力和水平也得到长足的提升和进步,努力为航经我国海域的各国船舶提供优质的服务,并将进一步探索与新时代发展同步的航标服务。此次招待酒会获得嘉宾的一致好评,他们纷纷留言致谢,表示此次酒会是第19届IALA大会最好的活动之一。

5月31日至6月1日,在公众开放日的最后两天,迎来了公众接待的高峰,恰逢“六一”国际儿童节,来参观的中小学生人数急剧上升。2天共接待了208位公众参观,包括181名学生和27位IALA官员。

6月2日,受第19届IALA大会邀请,“海巡153”轮出访团在团长李树兵的带领下,一行15人,参加了大会闭幕式。24个理事国成员共同发表仁川宣言,重申灯塔长期以来改善船舶航行安全的作用,呼吁全世界努力保护和管理作为世界文化遗产的历史灯塔。

韩国当地时间6月3日10时,“海巡153”轮缓缓驶离了仁川港,载着满满的收获和自豪,顺利启程返航。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15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8.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