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8年7月16日 星期
昼夜奋战抗洪防汛一线
四川水上交通安全形势总体平稳


本报讯(全媒记者 杨柳 通讯员 王晓明)7月13日,记者从四川省交通运输厅航务管理局了解到,入汛以来,四川全省多地连续普降大到暴雨,特别是受11日强降雨影响,涪江、嘉陵江、沱江等主要江河水位持续上涨,出现近年来的超量洪水。为了保障水上交通安全,四川省水路交通人持续奋战在抗洪抢险一线,据统计,入汛来累计发生并处置险情194起;发现问题及隐患共246个,已纠正解决242起、处罚54起。

记者了解到,洪峰过境期间,四川省加强一线安全巡查,深入辖区各重点渡口码头、餐饮趸船、采砂船泊地等,督促各船舶公司、船主落实高水位防洪措施,现场指导船舶防汛工作。入汛来,四川全省航务海事系统出动检查组3638个、9480人次,开展夜间巡查468次。

同时,四川各级航务海事部门与水文、气象等部门紧密协调沟通,及时将汛情雨情信息传递到基层一线、各船舶船主和船员。加强与辖区航电枢纽的信息对接,第一时间掌握库区泄洪时间、泄洪流量,并将泄洪信息传递至沿江乡镇、港航企业,为及时有效应对水上交通安全风险赢得了时间,险情应急处置高效有序。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15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8.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