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8年8月20日 星期

长江武汉至安庆段6米水深航道整治工程初设通过评审


本报讯(全媒记者 杨柳 通讯员 李思伟 唐恺)近日,《长江干线武汉至安庆段6米水深航道整治工程初步设计》(以下简称“武安段工程”)专家评审会议在湖北召开。会上,该工程初步设计顺利通过交通运输部评审,一条串起湘、鄂、赣、皖四省的“水上高速公路”正在一步步从蓝图变成现实。

与会专家及代表观看了工程河段BIM视频,听取了设计单位长江航道规划设计研究院的汇报,并对总体设计报告和各单滩设计报告进行了认真的审议。

评审专家认为,武安段工程初步设计文件符合国家发展改革委对该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精神,符合交通运输部关于航道工程初步设计文件编制规定的内容和深度要求,评审通过。评审专家还对报告提出了具体的修改意见,明确了下一步的重点工作。

交通运输部总工程师姜明宝指出,武安段工程将对长江经济带建设发挥积极作用,社会影响深远。设计单位要进一步修改完善初步设计报告,加快推进后续工作,力争工程今年下半年开工。

据悉,本次审查通过的武安段工程建设范围为长江干线武汉天兴洲长江大桥至安庆皖河口,全长约386.5公里。航道建设等级为Ⅰ级,部分重点碍航滩段航宽不低于110米,通航保证率为98%。工程建设工期为42个月,其中,工程建设期30个月,试运行期12个月。

长江航道规划设计研究院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研究院将按照专家意见,加快修改完善,抓紧做好施工图设计审查,加快推进后续工作,为工程开工做好准备。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15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8.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