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8年11月21日 星期

安庆“一泊一策”护江豚


本报讯(全媒记者 鄢琦 通讯员 华丛发)11月20日,记者从安庆市有关部门获悉,为切实抓好江豚保护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该市从码头泊位、入河排污口、渔民上岸等三个方面开展的整治工作已全面启动,分别制定了“一泊一策”“一口一策”“一船一策”任务清单,逐条制定整改方案,挂单整改、对单销号。

据了解,长江干流安庆段全长165公里,共设置各类港口码头77座(含6座水上加油站)、泊位121个(其中非生产性码头34座、36个泊位),锚地3处。其中,江豚保护区缓冲区内有4座码头(5个泊位),实验区内有36座码头(43个泊位)。

根据整治方案,缓冲区内的4座码头,保留振兴汽渡1个泊位,其余全部关闭退出。实验区内的36座码头中,对生态环境影响较大的13个泊位予以关停取缔,同步开展岸线清理和生态修复。其余30个泊位中,11个保留,19个按“一泊一策”整治要求限期规范提升,逾期未达到整治要求的予以关闭。保护区外对生态环境影响较大的26个泊位予以关停取缔。

目前,宿松江海砂石经销站过驳基地4台浮吊趸船、振兴货运码头和安东航运公司炮营山码头趸船已全部拆除。实验区内的新洲渡运站炮营山码头、振兴货运码头、安东航运公司炮营山码头趸船,保护区外的安庆港埠分公司所属港航2号、8号、9号泊位浮吊趸船等首批8个泊位整改也基本完成。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15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8.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