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8年11月21日 星期

长江泸州段取缔非法码头58座


本报讯(全媒记者 周佳玲 通讯员 李娜)11月20日,记者从泸州市航务管理局获悉,截至目前,该市沿江非法码头专项整治工作已圆满完成,取缔非法码头58座并进行生态复绿,拥有合法码头15座(规范提升6座),设置禁航航标80个,设置告示牌53块,设置船舶应急救助停靠点6个。如今,长江泸州段的136公里岸线已是山青水绿,风景如画。

据了解,为了维护长江上游珍稀特有鱼类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生态环境,修复水生态,泸州市于2016年启动非法码头专项整治工作,对泸州段沿江码头进行了全面摸底排查。为了确保非法码头专项整治任务顺利完成,该市制定印发了《泸州市深入推进长江非法码头和非法采砂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等20余个指导性文件。并创新性提出了“四断、一拆除、一设牌”的治理方式,即断水断电断路断航、拆除撤离码头设施设备、设立航标限制船舶停靠、设置“该码头已取缔”的告示牌,以最严格的防反弹措施防止非法码头死灰复燃。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15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8.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