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5月13日 星期

“645”工程武安段打造生态护坡


本报讯(通讯员 邹方 吴珂)“到10月,整个护滩带将从现在的石头坡变成绿色清新的‘小森林’。”5月8日,长江干线武汉至安庆段6米水深航道整治工程Ⅱ标段项目部(以下简称“武安Ⅱ标项目部”)安全主管吴珂站在乐家湾边滩控制工程2#护滩带上,指着一格格整齐划一装满鹅卵石的钢丝网笼护坡对笔者说道。

“以前要一步一步等钢丝网笼里装满石头后再吊装到护坡上,现在我们改进方法,6道工序同时进行,省时又高效。”武安Ⅱ标项目部副总工张晓冬介绍。

乐家湾边滩控制工程2#护滩带长近500米,包括水下守护、枯水平台和陆上护坡一整套工程。利用钢丝网笼铺设的生态护坡为陆上护坡,长达330余米,在“645”整治工程中,仅仅在武安Ⅱ标里,这样的护坡还有5个。“645工程”采用钢丝网笼生态护坡,笼内鹅卵石、笼下无纺布、黄沙及底层“Y”字形盲沟,加强了整体渗流能力,覆盖的植被根系再与坡岸的岩、土产生锚固作用,不仅进一步加强了护坡的耐久性、稳定性和安全性,还能尽可能恢复生态环境,兼顾工程的环境效应和生物效应。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15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8.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