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下一篇
2019年6月14日 星期

《穿越时空的呼唤》将在上海国际电影节首映
讲述两代长江航道人的感人故事

本报讯(全媒记者 周佳玲 通讯员 唐浩然)第22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组委会日前宣布,一部讲述新旧两代长江航道人工作和生活的新时代作品《穿越时空的呼唤》(原名《又见红叶》),将于6月15日在第22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上作为开幕影片进行全球首映。

《穿越时空的呼唤》取材于长江经济带建设中发生的真实故事,讲述了在80年代大梦想时代下,一群年轻学生从校园毕业后自愿选择到长江航道工作并为其坚守、奉献的感人故事。影片通过追忆两代航道人的情感故事,描绘出一幅以三峡红叶为背景、展现两代航运人的大爱与无私的长江画卷,也展现了30多年以来长江流域翻天覆地的变化,是一部重温情怀、致敬经典,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的影视作品,也是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的又一力作。

上世纪80年代,一部描写长江航道信号员的电影《等到满山红叶时》曾经红遍全国。在延续经典的基础上,《穿越时空的呼唤》被赋予了全新的内涵,影片中两代朴实航道人之间的情感纠葛和对生命价值的终极追寻,将再一次在壮美的长江三峡和满山的红叶中得到见证和诠释。

据悉,该影片由湖北长江电影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长江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湖北广播电视台、重庆市巫山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湖北广播电视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长江重庆航道局、北京瑞唐影视文化有限公司联合出品。影片由著名导演章家瑞执导,姚笛、宋宁峰等主演。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15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8.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