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2018年1月5日 星期

宁波集装箱海铁联运量突破40万标箱
增速居全国首位

本报讯(驻浙记者 陈俊杰 通讯员 余明霞 姚易发)1月3日上午,一列来自合肥载有55只40英尺集装箱太阳能光伏组件的海铁联运班列,抵达宁波舟山港北仑港站,随后它们将坐上远洋轮前往澳洲墨尔本。

过去一年,宁波市海铁联运货物集装箱量达40.5万标箱,同比增长60%,增速排名全国首位。今年宁波市将完成集装箱海铁联运55万标箱,同比增长36%以上,全国排名保四争三,增速继续保持全国前列水平。

“宁波舟山港拥有200多条航线,连接着全球600多个港口;西面连接的是广袤腹地的大量商品,我市要围绕建设‘一带一路’综试区战略目标,将两者优势相结合,让海铁联运发挥更大能量。”宁波市海铁联运办有关负责人说。

为此,宁波加大海铁联运基础设施建设,提高港口能力。去年11月,北仑港区通用泊位6条铁路作业线路改造完成,宁波舟山港全港实现海铁联运集装箱年作业能力接近100万标箱,同时在铁路到达港区建立海铁联运空箱基地,成立铁路北仑港站海铁联运操作管理中心,大大提高了操作效率。

宁波市政府还从2009年起连续九年出台了三轮政策,支持海铁联运发展,目前已累计对相关企业补贴达1.64亿元。目前,宁波市正在研究新一轮补贴政策,从软硬件上促进海铁联运可持续发展。


上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15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8.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