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视觉
本版新闻列表
 
2018年2月14日 星期

年味

烟台港客运站职工在售票窗口贴“福”字。 徐东晓 摄
湖北枝江木材渡口,青年志愿者为回家过年的旅客递上一杯杯驱散寒意的茶。 郭凯 摄
台州椒江海事处联合多部门开展“迎春纳福法治春联送船头”活动 陈建忠 摄
2月12日,苏州地方海事局党员深入旅游码头,剪红纸、写对联,送福送暖送平安。苏州市地方海事局供图
在人们纷纷赶回家团圆的时候,北海救助局“北海救118轮”船员却离开家来到自己的岗位。
北海救助局供图
宜昌海事局枝江海事处执法人员在船舱门上贴了一个“福”字。
郭凯 摄
天津新港海事局PSC检查官登上香港籍散货船“FMG SYDNEY”轮为船员送“福”。 李舒俊 摄
苏南运河镇江城区段的谏壁趸船上,过往船民拿到了一幅幅春联和“福字”。 张爱林 冷松明 摄
站在三峡升船机前的三峡通航人庆祝新年到来。 吴迪 摄

又是一年春节时,每年此刻,总有一群人,因为肩上的一份责任,为了大多数人能平安回家团圆,在各自的岗位上坚守着。

写对联、贴“福”字,悬挂代表平安幸福的中国结……让船民提前感受过年的氛围、让旅客体会归途的温暖,让外籍船员了解浓浓的中华年俗文化……这些都寄托了人们对幸福生活的向往,也是对美好未来的祝愿。在新春到来之际,让我们向坚守一线的工作者致以最诚挚、最美好的祝福。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15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8.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