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8年6月27日 星期

舟山率先实现船舶通关申报“单一窗口”
全流程通关手续压缩至2小时

本报讯(特约记者 林上军 通讯员 滕蓉)近日,在由国家口岸管理办公室组织的舟山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标准版运输工具(船舶)申报系统全国推广应用现场会上,与会者亲眼看到实行“单一窗口”网络平台带来的便捷。

据悉,企业通过“单一窗口”标准版办理船舶进出境手续,已由原来累计16小时以上压缩到现在的2小时,而且可实现无纸化运作。“以舟山港域鼠浪湖码头一艘40万吨的船舶为例,早上8点卸货完毕,以前他们需要办理出口手续完毕并把离港证、护照等送到船长手上,基本在当天下午2点以后完成。”中国舟山外轮代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蒋红卫说,但现在通过“单一窗口”电子平台申报及办理出境手续,可以在当天早上9点半左右让引航员登轮离泊,直接缩短船舶在岗时间近5小时。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15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8.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