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中缝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8年11月30日 星期

女人吃什么能让身体暖起来?


饮食上要避免吃生冷食物,多吃补气助阳的,如羊肉、狗肉等;同时适当多摄入益气养血的食物,如山药、红枣等;适当吃些辛辣性质的食物如辣椒、大蒜等,可加快身体代谢,促进血液循环,有效改善怕冷现象。

多补充维生素:维生素A能增强人体耐寒能力;维生素C可提高人体对寒冷的适应能力。低温会加速体内维生素的代谢,饮食中应及时补充,如动物肝脏、新鲜蔬果等。

多吃含碘、铁的食物:碘是人体内甲状腺素合成的必要元素,而甲状腺素具有产热的效应,可多吃海带、紫菜、鱼虾等食物。缺铁易患缺铁性贫血,体质虚就易感寒冷,应多食用黄豆、芝麻、黑木耳等食物。

有些女性朋友喜欢喝冰水或吃冷饮,这对身体无益,应多喝温开水,适当用枸杞、当归、红枣、桂圆等温补的食材泡水喝,可有效缓解手脚冰凉。

此外,还可多做运动、睡前用热水泡澡,促进血液循环,但泡完澡后需立刻穿上保暖衣物。经常按摩手脚局部的穴位(如阳池穴、涌泉穴、劳宫穴、气冲穴等),也可以让身体暖起来。(来源:新民晚报)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15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8.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