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0年1月15日 星期

泉州海事温情护航孤岛“学生渡”


本报讯(全媒记者 王有哲 通讯员 王黎)1月13日,是泉州市小学放假的日子。作为泉州市唯一的孤岛行政村——惠屿岛,这里的37名学生结束了期末考试,集中乘坐渡船“惠屿号”返回家中。傍晚5时左右,泉州海事部门执法人员等候在肖厝渡口,为放假回家的孩子们送上了一份春运安全“礼包”。

在停泊码头的“惠屿号”上,海事部门组织学生们开展应急逃生演练。演习结束后,在海巡艇的护航下,“惠屿号”顺利起航,海事执法人员在船舱内向孩子们发放《平安渡运》宣传册,介绍乘船的安全小知识,现场演示救生衣的正确使用方法。在海事执法人员的维护下,“惠屿号”稳稳地停靠惠屿岛码头,学生们按秩序下船上岸,安全回家。

过去,一个渡口,两条渡船,是惠屿岛与外界交通的现实写照。2019年,“惠屿号”淘汰了使用十几年的木质旧船舶,更换为新造的钢制结构船舶,让经常往返于两地的岛民出行更为安全。

临近春节,又逢冬季海洋寒潮大风,往返采办年货和打工返乡的岛民挤满了渡船,增加了渡运的安全隐患。对此,春运期间,海事执法人员提前对两艘渡船进行了专项安全检查,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要求船方限期整改。此外,还要求船方按规定配备救生衣、落实客运安全各项规章制度,确保渡运船舶运行状况良好。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15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8.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