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物流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2020年1月15日 星期

网络货运平台企业代开增值税专用发票开始试点


本报讯(全媒记者 陆民敏)1月14日,记者从国家税务局官网获悉,国家税务总局发布了《关于开展网络平台道路货物运输企业代开增值税专用发票试点工作的通知》(简称《通知》)。

该《通知》称,为提高货物运输业小规模纳税人使用增值税专用发票的便利性,今年1月1日起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网络平台道路货物运输企业代开增值税专用发票试点工作。

《通知》规定,纳入试点的网络平台道路货物运输企业(以下称“试点企业”)可以为符合条件的货物运输业小规模纳税人(简称“会员”)代开增值税专用发票,并代办相关涉税事项,但仅限于会员通过试点企业平台承揽的货物运输服务,试点企业接受会员提供的货物运输服务,不得为会员代开专用发票。

《通知》还明确了成为试点企业和会员的相应条件,并规定试点企业使用自有增值税发票税控开票软件,按照3%的征收率代开增值税专用发票;试点企业代开增值税专用发票不得收取任何费用,否则将取消其试点企业资格。

对于试点企业接受会员提供的货物运输服务,通知指出,试点企业可以按照《货物运输业小规模纳税人申请代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代会员向试点企业主管税务机关申请代开专用发票。


上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15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8.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