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0年2月14日 星期
中国航运50人论坛“抗击新冠疫情航运业对策在线研讨会”召开
呼吁减税降费缓解港航企业运营压力


本报讯(全媒记者 樊雪菲)2月12日下午,中国航运50人论坛“抗击新冠疫情航运业对策在线研讨会”召开。与会嘉宾建议,在保证疫情防控的同时,要创造逐步复工复产的条件,通过减税降费等措施,缓解港航企业在特殊时期的运营压力,从而产生传导效应,减轻外贸企业负担。

会议指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各地政府相继采取了交通管制、降低人员流动、工厂停工等措施。这些措施对于阻止疫情扩散效果显著,但对港航业也带来了不少影响。一是外贸企业的停工停产导致港航业相关需求放缓,班轮公司停航措施显著高于往年同期,大宗贸易运输需求跌至低点。二是疫情带来额外成本提升,港航企业正常的管理运营受到影响。三是随着疫情的发展,航运业可能面临涉及安全港、海员利益的保护、船东的免责和义务、停租、绕航、不可抗力和合同受阻等法律问题。

对此,与会嘉宾结合自身领域实际情况,提出相应的建议和举措,呼吁行业主管部门出台相关指导性政策和措施,保障行业稳定运行。与会嘉宾提出,在保证疫情防控的同时,要创造逐步复工复产的条件,通过减税降费等措施,降低港航企业在特殊时期的运营压力,从而产生传导效应,减轻外贸企业负担。会上,航运、港口企业及协会相关负责人纷纷表态,将紧密配合、共克时艰。

此外,会议形成了《抗击新冠疫情影响 航运业政策扶持建议报告》,将上报有关部门,为政策和行业发展提供决策支持。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15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8.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