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0年3月25日 星期

10名中国籍国际船员在南通换班下船


本报讯(全媒记者 杨雪 通讯员 秦新华 徐伟欣)3月23日,经过南通海事局多方沟通协调,靠泊于南通通州港务公司码头的中国香港籍船舶“SPRING MELODY(春和)”轮上10名中国籍国际船员顺利完成换班。

3月21日,南通海事局接到江苏华西远洋船舶管理有限公司的求助,表示其公司管理的“SPRING MELODY”轮上有10名中国籍船员已合同到期,这些船员中最长在船时间已过一年,在国外疫情蔓延、国外港口采取严格控制措施的情况下,船员无法正常换班。超期服务加重了船员劳动负荷和身心疲劳,增加船舶航行安全和在国外港口被滞留风险,船公司与船员均迫切希望能够在符合相关条件的情况下换班回家。

接报后,该局第一时间将船员换班相关情况向南通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南通市口岸疫情防控协调组汇报,同时积极与海关和边检沟通协调,推动落实船员换班事宜。

在做好汇报与协调的同时,南通海事局指导江苏华西远洋船舶管理有限公司与相关部门联系落实了换班下船船员隔离健康观察点,指导拟上船船员申请“苏康码”,并在手续办理方面提供了口岸通关便利,指导他们快速办理了相关手续。

3月23日下午,在海事、海关、边检及疫情防控部门等多部门的协同配合下,10名船员经病毒核酸检测后顺利下船,并通过专用转运车抵达指定隔离点接受隔离健康观察。

经确认,“SPRING MELODY”轮于2月12日装载45000吨铬矿从南非起航回国,3月4日航在新加坡加油,3月16日到达天津港后驶往南通港,3月22日靠南通通州码头卸货。期间船员没有变更也无上下船行为。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15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8.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