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1年2月22日 星期

福建省级财政安排专项资金支持“丝路海运”港航发展


本报讯(记者 陈勤思)为优化“丝路海运”航线网络布局,加强“丝路海运”发展专项资金管理,近日,福建省财政厅、交通运输厅、发改委联合制定了《福建省“丝路海运”港航发展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简称《办法》),省级财政设立专项资金,每年2亿元连续三年对“丝路海运”港航发展给予支持。

“丝路海运”航线拓展方面,《办法》对在福建沿海港口新增集装箱国际航线的航运企业,按每新增一条航线给予200万元奖励;对挂靠福建港口的“丝路海运”命名航线,每条给予30万元奖励,其中纳入“丝路海运”快捷航线的,再额外给予20万元奖励。

集装箱中转业务发展方面,《办法》对在福建港口开展集装箱国际中转、外贸内支线中转、内贸中转业务,且取得增长的航运企业和中转港码头经营人实行分档奖励,其中存量奖励金额固定,分别为每标箱40元、50元和15元,增量奖励分为2%及以下、2%—5%、5%以上增幅部分3个档次。

海铁联运发展方面,《办法》对实际承揽福建沿海港口进出的省内、省外(国内业务)、省外(国际过境业务)海铁联运集装箱的货代公司,按1000标箱及以下部分、1001—2000标箱部分、第2001标箱及以上部分3档给予奖励。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15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8.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