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1年4月7日 星期

海南自贸港首家外商独资航运企业获许可


本报讯(全媒记者 龙巍 实习记者 张植凡 特约记者 石俊 通讯员 吕东星)4月6日,海南海事局向海南莱福士海洋工程管理有限公司核发了《符合证明》,该公司通过了安全管理体系审核,可以开展全球海洋工程船舶安全和防污染管理。该公司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发布以来在海南注册登记的第一家外商独资航运企业,标志着海南自由贸易港政策红利进一步释放。

据悉,海南莱福士海洋工程管理有限公司是新加坡格陵兰集团于今年3月在海南洋浦经济开发区投资注册的海洋工程船舶管理企业。该企业近期将管理一艘马绍尔群岛籍转中国籍的海工船舶,需要具备《符合证明》才能开展业务,时间比较紧急。

收到审核申请后,海南海事部门急企业之所急,迅速组织成立审核组,加班加点制定审核方案和审核计划,当天到企业进行现场审核,需15个工作日的手续在3个工作日内就办理完毕,办理时间压缩近80%,帮助企业及时取得资质开展船舶安全管理,确保了工程项目的顺利推进。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15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8.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