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2021年9月15日 星期

我国首次开展海上搜救无脚本实战演练

图为演习现场。魏伟 摄

本报讯(全媒记者 张烨 通讯员 齐正胶 高赫遥)9月13日,由中国海上搜救中心主办、河北省海上搜救中心承办、唐山市人民政府协办的“2021年国家海上搜救无脚本实战演练”在河北曹妃甸海域举办(见上图)。这是我国首次开展海上搜救无脚本实战演练。

演练模拟1条渔船在曹妃甸海域因大风天气翻扣,11人失联的重大险情。海上搜救中心协调指挥国家专业救助船、海警、渔政等公务船、社会救助力量等协同联动,迅速开展大规模海上搜救。演练综合运用了救助直升机、无人机、水下机器人、智能无人艇等新技术新装备,形成了陆、海、空、天立体化综合救援网络。

据了解,本次演练采用预设演练场景及非预设演练场景相结合的方式开展,重点演练报警信息核实、海上漂移预测、搜救方案制定、搜救力量协调调派、现场海空联合搜救等科目,共400余人,19艘船艇、1架直升机、2架固定翼无人机参加演练。


上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15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8.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