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8年1月5日 星期

宁波海事为LNG船量身订做保障方案


本报讯(驻浙记者 陈俊杰 通讯员 麻宏宇 潘翔)近日,LNG船“TEMBEK”轮在宁波LNG接收站卸货完毕,为宁波增加了93337.7吨天然气储备。

入冬以来,国内多地相继出现天然气供应紧张的情况,宁波LNG接收站作为浙江唯一的接收站,2017年12月共完成7艘LNG船靠港卸货,累计装卸液化天然气1289788.7吨,环比增长75%,同比增长35.94%。为积极应对能源需求增加带来的运输保障需求的提升,宁波海事局积极采取多项措施保障能源运输的高效畅通。

据了解,该局为每一条来港的LNG船量身定做进出港保障方案,通过预发航行警告,临时交通管制等措施为LNG船开辟出一条能源绿色通道。同时,海巡艇随身护驾,以LNG船为中心构建前后1000米,左右500米的航行“真空带”,确保LNG船不受宁波舟山港高密度船舶交通流的干扰。

该局还充分利用起新开通的条帚门航道,积极引导代理公司在LNG船进港期间使用条帚门航道,仅2017年12月就有31艘大型船舶为LNG船让路,有效分担了虾峙门航道的通航压力,实现了能源运输高效进出港通畅“双赢”。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15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8.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