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航运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2018年1月5日 星期
长航集团更名
将成为建设武汉长江航运中心重要支撑点


本报讯(记者 廖琨)近日,招商局集团负责人在武汉宣布:调整中国长航集团有限公司为招商局集团二级公司,并把长航重工总公司划归长航集团,原“中国长江航运(集团)总公司”更名为“中国长江航运集团有限公司”。

长航集团新任党委书记、董事长张锐介绍,新组建的长航集团将成为招商局践行国家长江经济带战略的唯一平台,将成为助力武汉经济发展、建设武汉长江航运中心一个重要支撑点。

长航重工是重组后的中外运长航的全资子公司,年造船能力达450万载重吨。下辖金陵船厂、江苏金陵船厂、江东船厂、青山船厂、宜昌船厂、长江船舶设计院、中国长航对外经济技术合作总公司、中国外运长航集团船舶贸易公司(香港)、红光港机厂、长航电机厂、长江航运物资总公司等11家全资及4家合资企业。

航运业资深专家表示,近年来,招商局集团对中外运长航的不断重组使其业绩不断增长。但相比较而言,造船业务一直是招商局集团的短板。从招商局集团来看,这次整合有利于重拾重工业务,通过资源的优化加入新的元素,把重工的优势做强,增强招商局集团的优势。

据了解,为打造新长航,招商局集团已直接注入近100亿资金帮助长航重振,期望长航集团统领长江航运发展格局,打造成践行国家长江经济带等战略的区域性公司和排头兵。


上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15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8.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