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航运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8年1月5日 星期

日本邮船开展船舶避碰研究


近日,日本邮船、MTI公司和日本海洋科学技术中心公布了关于船舶碰撞危险判断和自主操作的部分研究结果。整个研究包括:开发有助于判断涉及与其他船舶避碰风险的功能;地面操作者远程操作;涉及航海仪器信息增强现实(AR)设备,从而实现船舶安全操作和减轻船长的工作量。该研究获得了日本国土交通省“2016年研发船舶先进的安全技术支持项目”支持。

日本邮船表示,利用日本海洋科学技术公司的大型船舶操纵模拟器,该公司积累了大型商船船长如何避免碰撞危险的数据。通常情况下,船长基于经验进行碰撞风险预测判断,但每个人对危险的感知都不一样。利用积累的数据开发共同的标准将有助于船长适当地判断风险并防止碰撞。

日本邮船表示,将继续通过充分利用运营专长、分析和网络的良好合作关系,继续推进数字化,努力进一步提高运输安全。(宗和)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15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8.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