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8年2月14日 星期
杨传堂李小鹏在全国交通运输安全生产紧急视频会上强调
认真学习贯彻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全力以赴确保春运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本报讯(全媒记者 张龑)2月12日,交通运输部召开全国交通运输安全生产紧急视频会,传达学习中央领导同志近期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通报2018年部春运安全生产检查情况,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部党组书记杨传堂、部长李小鹏出席会议并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迅速采取有力措施,补齐短板、补强底板,坚决防范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全力以赴确保春运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会议指出,春运历来是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关键时期,人民群众密集出行,物流大幅增加,寒潮大风、冰冻雨雪等极端恶劣天气频发,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压力巨大。进入春运以来,不到两周,连续发生多起事故,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带来巨大损失。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春运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把安全生产工作特别是春运安全生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切实把安全工作放在第一位,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强化监管,汲取教训,采取切实有力措施,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会议要求,要以更大的决心、更严的标准、更实的举措确保春运安全平稳有序。

一是进一步健全行业管理部门安全监管责任,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把各项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岗位和人头,规范到具体工作行为。

二是深入开展事故教训吸取工作,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切实抓好突出问题治理和隐患整改。

三是严格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对恶劣天气强化预警、加强预防,督促运输企业、客运场站等重点领域和重点环节严格执行安全规定,综合运用法律、行政、经济等手段,严厉打击非法违法行为。

四是切实加强值班和应急值守工作,进一步细化完善应急预案,统筹运力投放、运输组织和应急措施,做好信息通报,全力确保人民群众安全便捷出行。铁路、民航、邮政系统也要做好各自安全生产工作。

副部长何建中、刘小明,部总师出席会议。河北、湖北交通运输厅作了发言。

部机关有关司局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交通运输厅(局、委),长江、珠江航务管理局,各直属海事局主要领导及主管安全领导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15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8.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