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船舶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8年4月11日 星期

黄埔文冲新建中国海监船交付入列


本报讯 日前,中船黄埔文冲船舶有限公司为辽宁省海监渔政局建造的“中国海监1001”号在大连交付入列。该船为黄埔文冲建造的第11艘1000吨级省级海洋维权执法专用海监船。辽宁省管理海域面积大,维权执法任务重。“中国海监1001”号对辽宁省维护海洋主权、保护海洋权益,建设海洋强省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海监1001”号于2016年11月18日开工,2017年6月15日上船台,2017年10月13日下水。该船由中船集团第七〇八研究所设计,相较于原1000吨海监船,“中国海监1001”号选择了更具性价比的主推系统集成方案;增加多套先进通导设备,可更好地满足执法要求;选用环保、节能、降噪、绝热内装材料,更适合北方海域气候特点。通过一系列改进,船舶的适用性、舒适性有了明显提升。在该船的建造过程中,黄埔文冲与船东方保持了精诚的合作,为日后进一步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中国海监1001”号见证了黄埔文冲与辽宁省海监渔政局深厚的友谊。2012年,黄埔文冲获得辽宁省海监渔政局两艘1000吨级海监船订单,分别为“中国海监1001”号、“中国海监1002”号。2015年,我国为巩固和发展与特立尼达与多巴哥共和国之间的“互惠发展的友好合作关系”,经国家领导人亲自批示,将经过改装的 “中国海监1001”号交付给特多政府,实现了中国防务装备出口中南美洲的历史性突破。其姊妹船“中国海监1002”号在入列后运转良好、成绩突出,可靠质量和出色性能得到辽宁海监的认可。2016年7月19日,为满足海上维权执法任务需要,辽宁省海监渔政局与黄埔文冲签订了续建1艘1000吨级海监船的合同,仍命名为“中国海监1001”号。(夏小健)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15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8.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