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8年5月16日 星期
李小鹏主持召开部务会,强调
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决胜全面小康开启现代化国家建设新征程


本报讯(全媒记者 沈尚 张龑 通讯员 步荟)5月14日,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主持召开部务会,传达学习中央有关会议精神,研究交通运输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有关工作,审议交通运输服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以及《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规定》。

会议指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交通运输行业的一件大事。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活动的政治性、理论性、政策性,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不移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以党中央关于改革开放的重要论述为依据,凸显中国特色,结合行业实际,抓好组织落实,引导行业广大干部职工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会议强调,“十三五”后三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一中、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和国家发展战略,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攻坚阶段,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的关键阶段。要按照“一张蓝图干到底”的要求,有序有效推进各项规划实施。要在实施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四个意识”,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各项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强化督促检查,加强部省联动,确保完成任务。

会议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城市轨道交通安全工作,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要求多措并举切实抓好城市轨道交通安全运行工作。制定发布《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规定》是落实《关于保障城市轨道交通安全运行的意见》的重要举措,是规范行业运营管理的法制保障,是保障人民群众安全便捷出行的重要措施,对行业运营管理工作影响重大。会议强调,要做好规定的宣贯解读,指导各地全面理解、准确把握、切实领会内容实质;要狠抓落实,就实施情况加强跟踪指导和监督检查;要加快完善配套管理制度,不断完善运营管理制度体系,更好保障城市轨道交通安全运行。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在京部领导,部总师出席会议。国家铁路局,部机关有关司局和部属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15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8.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