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船舶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8年7月11日 星期

安徽首艘内置式溢油回收船在芜湖下水


本报讯(全媒记者 鄢琦 顾磊)7月10日,记者从安徽省港航局获悉,由宁波甬洁溢油应急服务有限公司出资,芜湖造船厂建造,安徽省皖江船舶检验局检验的溢油回收船“甬洁5”号在芜湖顺利下水。该船是安徽省首艘内置式溢油回收船。

该船船长46米,为钢质、单体、单甲板、全电焊结构,采用双机双桨的全回转推进系统,并配备了芬兰进口的世界上最为先进的内置式溢油回收设备,是一艘多功能清污船,可在沿海海域航行、作业,具有开阔水域溢油污染事故处理、快速实施有效的海上溢油围控及清除作业等功能。该船还具备消防、救生、应急指挥等功能。

由于该船采用瑞典KCS公司研发的TRIBON软件进行生产设计,实行壳舾涂一体化现代造船模式,船舶建造效率大大提高,与此同时也给安徽省船检局的验船师们提出了新的挑战。负责建造检验的验船师一边要适应先进的造船生产管理模式,一边还要加紧执行检验,配合船厂控制船台周期。下水前夕,负责现场建造的验船师们不畏酷暑严格进行该船下水前检查,仔细查验了包括全船放泄塞的密性、全船海水阀箱、机舱各排舷外管系密性、推进器、锌板安装完整性、水尺、干舷等标志安装完整性以及水线、船号、船籍港等勘画完整性,为该船的成功下水保驾护航。

该船的成功下水标志了安徽省船舶的检验水平又有了一个新的提升,也为保护国家的海洋环境提供有力的保障,将更好地维护港区安全生产的正常秩序。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15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8.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