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物流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2018年8月15日 星期

武汉新港首开直航越南航线

工人在船上装卸热轧合金钢卷。

本报讯(全媒记者 鄢琦 通讯员 刘富有 胡艳)原来武汉开往越南的近洋江海航线,一般都是从阳逻港出发,在上海外高桥中转,实现通关、装卸、换海船,然后抵达越南,中途需要在上海停靠一天多时间,8月12日17时30分,一条装载近5000吨热轧合金钢卷的船舶,在武汉武钢港务外贸码头启航,中途不需要在上海停靠,11天后直达越南胡志明市。

这是武汉新港第一艘直航越南的船舶,是近年来武汉直航航行最远的地点。该货船长99.2米,宽16.52米。

2014年7月,武汉市政府深入推进“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武汉东盟四国(泰国、柬埔寨、越南、老挝)”试验航线工作,并在当月开通武汉—(柬埔寨)、泰国、(老挝)和武汉—越南、(泰国)、(老挝)的2条航班。2条航线以武汉阳逻港、上海外高桥港、泰国曼谷港、越南胡志明港等四个港口为运输节点,通过武汉—上海支线对接上海—东盟港口干线,实行周双班服务。其中一条航线以武汉阳逻港、上海外高桥港和越南胡志明港作为航次主轴,提供武汉至越南、泰国、老挝的服务。但是,这些开往东盟航线必须在上海外高桥换装外洋货轮,在上海外高桥通关、装卸、换船至少需要25小时才能完成。

这次首航从阳逻港直接到胡志明市,中午不需要在上海外高桥停靠,比原来节约近两天的时间。

据悉,此次直航越南,不仅缩短了物流运输时间,加快了口岸通关,同时拉近武汉与越南之间的距离,加速推进武汉与越南的贸易往来,进一步增强了武汉在中国“长江经济带”“长江中游城市群”等国家战略中的集聚辐射功能,初步实现武汉市长江中游航运中心“承东启西、通江达海”的航运枢纽功能,提升了武汉枢纽地位和打造长江中游航运中心,并带动区域制造业的发展。


上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15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8.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