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8年9月28日 星期

东疆海事配合查获涉嫌走私白砂糖船


本报讯(全媒记者 甘琛 通讯员 徐文玉 李雅峰)近日,东疆海事局在北塘航道防波堤东侧水域查获一艘涉嫌走私船舶,涉及近700吨白砂糖。目前,该船舶已被扣押在海河大桥下,案件已移交至东疆海关缉私分局立案审查。

日前,执法人员在北塘航道防波堤东侧2海里水域非锚泊区发现一艘可疑锚泊船舶,立刻登轮检查,发现该轮无法提供相关船舶证书,也未按规定停泊在指定的锚泊区域。在询问中,东疆海事局执法人员发现该轮船长及船东对船舶所载货物表述闪烁其词、前后矛盾,结合其所提供的货物和航线信息,经综合分析该轮所载货物及航线存在明显漏洞和可疑之处。东疆海事局执法人员立即将该轮可疑信息通报至东疆海关缉私分局,东疆海关缉私分局迅速调派警力对该嫌疑船舶及船员进行控制。经调查取证后,确认该轮存在走私违法行为。

据悉,自2017年以来,东疆海事局与东疆海关不断在信息互换、监管互认和执法互助方面加强合作,共同保障港口和船舶的安全,此次事件有效检验了信息共享和通报机制。下一步,东疆海事局将进一步加强与海关、边检等口岸部门的沟通交流,促进执法信息资源共享,共同推进口岸单位联合执法机制的建立。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15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8.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