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下一篇
2018年10月10日 星期
杨传堂、李勇在中共交通运输部直属机关第三次代表大会上强调
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为推进交通强国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毛剑 摄

本报讯 10月9日,中国共产党交通运输部直属机关第三次代表大会在京召开,大会审议并通过部直属机关第二届党委和纪委工作报告,选举产生第三届党委委员23人、纪委委员19人。交通运输部党组书记杨传堂出席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定不移推动部直属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新时代加快推进交通强国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证。部党组副书记李小鹏、冯正霖,部党组成员李建波、马军胜、何建中、宋福龙、戴东昌、刘小明、杨宇栋出席会议。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李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杨传堂指出,近年来,部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深入推进反腐败工作。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坚决维护”,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日益凸显。坚决整治“四风”,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机关党建制度体系更加完善,群团统战工作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发挥。直属机关党的工作在团结凝聚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推进交通运输改革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杨传堂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既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也是建设交通强国的重要时期,党的工作任务更艰巨、使命更光荣。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紧密结合交通运输实际,坚定信心、把牢方向,创新思路、扎实工作,努力开创直属机关党建工作新局面。

一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思践悟、知行合一,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二是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不移做到“两个坚决维护”,严格党内政治生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努力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三是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增强基层组织政治功能,严格落实组织生活制度,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使每个基层党组织都成为坚强战斗堡垒。

四是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切实增强拒腐防变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努力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机关。

五是强化机关党建工作责任制,严格落实机关党建领导责任,进一步健全责任落实的保障机制,加强党务干部队伍建设,为推动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李勇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交通运输部机关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对今后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着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谱写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的新篇章。

党代会代表、特邀同志、有关方面同志等近170人出席大会。大会闭幕后,第三届直属机关党委、纪委分别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新一届党委、纪委常委会。(叶海龙)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15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8.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