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8年10月10日 星期

前三季度交通运输经济运行稳中有进稳中有忧


本报讯(全媒记者 沈尚 通讯员 步荟)10月8日,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主持召开部务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接见川航英雄机组时的重要讲话和中央有关会议精神,分析今年前三季度交通运输经济运行形势,部署第四季度重点工作,研究推动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等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专门接见川航英雄机组,并对弘扬英雄精神和做好交通运输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交通运输工作的高度重视,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交通运输行业、对广大交通人的亲切关心和殷切期望。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英雄事迹和英雄精神、关于把非凡英雄精神体现在平凡工作岗位上、关于安全在任何时候任何环节都不能麻痹大意以及关于交通强国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向英雄机组学习,弘扬非凡英雄精神,加强组织领导、宣传引导,注重典型培树,在行业大力推动形成学习英雄机组的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交通强国建设夯基垒台、聚力凝魂。一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正确处理安全与发展、安全与效益的关系,始终把安全作为头等大事来抓。二要夯实基层基础基本功,持续提升从业人员专业技能,切实做到“平时多流汗、战时少流血”。三要加快提炼形成新时代交通精神,促进各种运输方式文化融合、精神相通,为建设交通强国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会议指出,前三季度延续了1—8月的运行态势,交通运输经济运行总体稳中有进,客运结构持续优化,高铁、民航客运持续快速增长;货运增长较快,运输结构调整取得积极进展,铁路增量行动成效明显,行业发展的质量和效益不断提升。同时,交通运输经济运行稳中有忧,投资增速放缓,安全形势依然严峻、不容乐观,企业经营压力加大。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当前交通运输发展面临的形势,加强组织领导,完善调度机制,强化督查督导,主动作为、精准施策,确保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一是切实加大交通基础设施补短板工作力度,扩大交通有效投资。二是加快推进运输结构调整、收费公路改革、货运行业健康稳定发展、新业态协同监管等工作。三是深化合作,扩大交通运输对外开放。四是全面抓好交通运输安全稳定各项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在京部领导,部总师出席会议。国家铁路局、中国民航局、国家邮政局有关司局和部机关有关司局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15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8.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