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物流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8年10月10日 星期
构建钟摆物流模式
天津港大宗散货全程物流服务升级


本报讯(全媒记者 甘琛 记者 薛力强 通讯员 张涛)日前,满载着6.19万吨澳大利亚进口铝矾土的“因陀罗”轮在天津港中煤华能煤码头公司顺利接卸,6.19万吨铝矾土入库。这是天津港实施“北矿南移”以来,天津港南疆港区首次接卸此类进口货物。

该批货物将从天津港直接通过铁路、公路等多种联运方式发往山西省进行粗加工,再发往新疆自治区进行精加工,成品行销国内外市场。

据了解,我国铝产业规模庞大,金属铝、氧化铝产业在国内经济快速发展的背景下始终保持较高增长速度。作为原料的铝矾土,近些年来国内市场需求极其旺盛,导致了外贸进口量急剧上升。

为此,天津港集团公司牢牢抓住大宗散货“公转铁”运输结构调整有利时机,构建铝矾土和煤炭等货类“重来重往”的钟摆物流模式,通过优化市场匹配,对报关、报检、港口接卸、集疏堆存进行精细化设计,提高货物集疏运效率,帮助客户解决环节多、速度慢、成本高、效率低等难题,实现了互动、互联、互促,不断增强与客户间的粘性。

与此同时,天津港集团公司还以远程物流基地建设为依托,同步研发“以储代运、以运分储”的全程物流服务平台,向着未来集运储、商贸、金融一体化融合发展的智慧物流体系挺进,为京津冀协同发展和“一带一路”倡议向纵深推进提供有力支撑。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15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8.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