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8年12月5日 星期

浙江海盐为航道保护立“规矩”


本报讯(全媒记者 陈俊杰 通讯员 王青 王力恒 徐贝)“以前从这里走,两岸不时能看到大片的白色垃圾,还有一些露天堆放的砂石和一些铁皮棚。”12月2日,在杭平申线海盐段,记者采访了经常来此跑船的船民王国安,说起杭平申线海盐段的变化,老王打开了话匣子:“现在垃圾不见了,违章违建也没了,让人感觉轻松了很多。”

变化始于9月。记者了解到,今年9月份,海盐在浙江省内率先出台了《关于划定海盐县航道保护范围的公告》(以下简称《公告》),从航道规划、岸坡稳定、两岸美化、水流条件和通航条件等方面划定了航道保护范围。依托《公告》,海盐县港航管理部门在杭平申线海盐段开展了“美丽经济交通走廊”重点问题综合排查整治行动,排查沿线问题32处,其中拆除10处乱搭乱建,并对废品垃圾、乱堆乱放等问题进行了治理。

海盐县港航管理处航道工程科科长许云飞介绍,《公告》考虑了航道发展建设的整治拆迁需要,为航道长远发展预留空间,特别是为海盐充分利用何家桥线、海塘支线等海河联运专用通道,实现海河联运新格局奠定了良好的航道基础。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15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8.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