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1月30日 星期

凝心聚力 攻坚克难


□ 焦蕴平

“人心是最大的政治,共识是奋进的动力”。习近平总书记这一深情深刻、振聋发聩的话语,体现了我们党一脉相承的人民立场和一以贯之的价值取向。

我们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人心齐,泰山移。无数历史事实已经证明,谁以百姓之心为心,谁就能赢得人心,赢得未来。反之,就会被人民所抛弃,被历史所淘汰。共识是奋进的动力。有共识才能有共同的方向,才能有磅礴的力量。回看历史,正是因为我们有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共识,才能克服一个又一个困难,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的胜利。面临的错综复杂的国际国内环境,政治的、经济的、自然的各种风险,都需要我们众志成城、攻坚克难。过去是这样,现在是这样,将来还会是这样。

当前,我国交通运输正处于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面临的风险挑战明显增多。越是风险挑战增多,越是利益结构调整,越是价值观念多元,越是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块使,不断增强抵御风险的“免疫力”。

凝人心聚共识,靠的是科学理论指引。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上下同心、步调一致,才能形成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

凝人心聚共识,靠的是信心和勇气。当前,我国发展的外部环境发生深刻复杂变化,风险挑战明显增多。越到这个关口,越不能自乱阵脚。这个时候,信心比黄金还重要。“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只要我们稳住心神、凝聚共识,沉着应对、埋头苦干,就没有过不去的“坎”。

凝人心聚共识,靠的是寻求最大公约数。今年是行业重大改革的密集实施期,必然会触及利益格局的重大调整。要兼听好各方诉求,兼顾好各方利益,求大同、存小异,寻求最大公约数,让各方都有获得感,改革才能顺利推进、行稳致远。

凝人心聚共识,最终靠的是实干和实效。实干才有说服力,实效才有满意度。要用沉甸甸的成绩说话,用硬邦邦的实效惠民。只有让人民群众有了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人民群众才会满意,才会与我们心心相通、增进共识,共同为建设交通强国而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15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8.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