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船舶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1月30日 星期

中远海运重工设计研究院揭牌成立


本报讯(通讯员 彭会青 衷爱东)1月24日,中远海运重工设计研究院在上海成立,将有利于重工研发设计队伍的培养和资源的整合、协同利用,满足企业生产的需要。同时通过提升总体研发设计能力,加大新产品研发力度,更加贴近市场需求、满足客户需要,为经营接单提供有力技术支持。

国家制造强国战略明确提出要提高制造业创新能力,推进制造业结构调整,提高制造业国际化发展水平,并将海洋工程装备和高技术船舶列入十大重点领域。成立设计研究院,提升研发设计和创新能力,是中远海运重工贯彻落实国家战略的重要举措,也是落实中远海运集团要求,学习国内外先进企业技术和管理经验,加快创新引领,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的实际需要。

设计研究院组建后第一阶段目标是聚焦造船设计资源,以船舶设计为主攻方向。设计研究院将作为设计开发和技术供给平台、科技创新平台、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平台、技术交流合作平台、设计相关信息化及大数据建设平台和技术产业化促进平台,推动中远海运重工整体研发能力提升、团队成长和技术储备。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15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8.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