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下一篇
2019年2月4日 星期
中共交通运输部党组召开会议
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狠抓巡视整改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部党组书记杨传堂主持会议

本报讯 2月1日,中共交通运输部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精神,研究中央第九巡视组对交通运输部党组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方案和中共交通运输部党组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部党组书记杨传堂主持会议。部党组副书记李小鹏,党组成员李建波、何建中、宋福龙、戴东昌、刘小明出席会议。部总师,部机关有关司局主要负责同志列席有关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科学分析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面临的安全形势,就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提出了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为切实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

会议强调,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密联系外部环境深刻变化和国内改革发展稳定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结合行业实际,切实做好梳理研判和防范化解交通运输领域重大风险各项工作。要认真排查化解行业存在的政治领域风险,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维护政治安全。要排查化解意识形态领域风险,壮大主流舆论,确保行业风清气正。要排查化解经济领域风险,深化交通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服务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要排查化解科技领域风险,加强前瞻性科技力量布局,完善行业科技创新体系,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卡脖子”问题。要排查化解社会领域重大风险,抓好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排查化解外部环境风险,推动完善“一带一路”安全保障体系,引导交通运输企业稳妥有序“走出去”。要排查化解党自身面临的重大风险,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要求,要强化风险意识,提高风险化解能力,完善风险防控机制,保持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政治责任,切实把交通运输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好,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巡视整改的重要意义,切实加强政治建设,把专项巡视整改作为检验“四个意识”的试金石,作为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增强狠抓巡视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在抓整改落实上见真章、动真格、求实效。要准确把握整改任务,严肃认真开好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坚决做到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以巡视整改为契机,深入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坚决打赢交通运输脱贫攻坚战。要加强组织领导和督导检查,注重举一反三、建章立制,确保整改任务落实落细落地。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行动自觉,切实抓好部党组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勇于自我革命,聚焦目标任务,加强督促检查,使整改工作成为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过程,以实际行动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焦党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15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8.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