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4月10日 星期

三峡枢纽商品车“水公水”翻坝体系启动
较传统运输方式节省3天时间

本报讯(见习记者 王登峰 通讯员 邬妍)近日,800台商品车通过“长航江旺”号滚装船运输至三峡坝上秭归茅坪港,短暂分拨后通过轿运车约100公里的公路短驳,到达坝下白洋港乘坐“长航江发”号滚装船开往武汉,标志着三峡枢纽商品车“水公水”翻坝转运示范线路正式落地实施。

“相较于传统过闸运输方式,‘水公水’翻坝运输模式将节省3天时间成本。”在现场调度的宜昌建投秭归港融汽车物流公司副总经理刘江河说。

2011年,三峡船闸双向过闸量突破1亿吨,提前19年达到设计通过能力。此后,通过年年挖潜,三峡船闸过闸量在2017年、2018年分别达到1.3亿吨和1.42亿吨。即便如此,船闸通过能力仍远不能满足日益增长的通航需要,汉渝航向商品车运输周期也深受影响。

去年11月,长江三峡枢纽“大分流、小转运”水公铁多式联运项目被列入全国第三批多式联运示范工程。据宜昌交投公司相关人士介绍,依托茅坪—白洋翻坝组合港的独特优势,该公司已尝试了江海铁、江海公、水公水、水水(过驳)四种多式联运模式,打造了“氧化铝进疆”“北粮南运西进”“粮肥互换”“商品车滚装翻坝”等特色品牌,推动多式联运示范项目落地生根。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15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8.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