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4月10日 星期

厦门港缔结第14个国际友好港
扩大航运朋友圈

本报讯(全媒记者 王有哲 记者 陈勤思 通讯员 纪志霞 陈哲 陈晓慧)4月9日,记者从厦门港口管理局获悉,厦门港日前与智利大港——圣安东尼奥港缔结为国际友好港,至此,厦门港与14个港口缔结为国际友好港,该港口“一带一路”朋友圈进一步扩大。

厦门港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中国是智利全球第一大贸易伙伴、第一大出口目的地国和第一大进口来源国,圣安东尼奥港是智利大港之一,集装箱、散杂货业务比较发达。此次结成友好港后,厦门港将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等多种模式,与圣安东尼奥港在矿产、红酒、新鲜水果、水产品等货物运输方面加强合作,进一步扩大与“一带一路”国家的港口合作交流,支持福建省率先开行的“丝路海运”发展政策,推动厦门国际航运中心取得新突破。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15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8.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