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航运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2019年5月22日 星期
对标新加坡检验服务
国际油品检测“巨头”华东首个实验室投运


本报讯(全媒记者 陈俊杰)5月16日,全球四大油品检验检测机构之一力鸿仕宝宣布,其舟山实验室正式投运。从此舟山油品贸易企业在家门口可以体验对标新加坡的检验服务。

力鸿仕宝是一个集检验、监控、校准、测试等服务于一体的独立性国际检验公司,为全球的所有的跨国石化企业以及中国石化企业提供服务,也是最早进驻中国境内开展第三方独立检验业务的国际联合检验协会IFIA成员之一。

中国力鸿控股(海外)有限公司中国地区董事总经理关迪峰介绍说,舟山实验室是力鸿仕宝整合后在华东地区建设的第一个实验室,也是力鸿仕宝华东区中心实验室,一期建设涵盖最新的国际船用柴油、船用燃料油、原油以及主要的石化项目测试能力;二期建设完成后,能力将扩展到国六汽、柴油、LNG以及航空煤油的测试能力。

当前,舟山市围绕浙江自贸试验区油气全产业投资便利化和贸易自由化,重力打造“一中心三基地一示范区”,以保税船用燃料油供应为核心和突破口,进一步拓展国际海事服务功能,延伸产业链,吸引世界油品资源商、贸易商和服务商前来投资兴业,因此亟需专业的第三方检测服务机构为油品贸易、船用燃料油供应等业务提供专业、公正、可靠的第三方检测服务。

“我们需要迫切引进一家第三方专业检测,进一步优化第三方专业服务供给,为浙江自贸试验区油气全产业提供技术支撑。”舟山国际海事服务基地指挥部招商负责人赵俊告诉记者。

据悉,力鸿仕宝将依托这个实验室,不仅为客户提供常规的油品测试服务,还将把新加坡市场成熟的油品调和服务、培训信息引进到中国华东地区,为客户提供一流的服务。目前实验室已经完成调试,基础检验已承接两三百单,在船用柴油和燃油方面,具备国际ISO:8217的检测资格。

力鸿仕宝落户舟山,也吸引其它检测机构关注舟山。最近,全球知名的测试、检测、认证与技术咨询服务机构必维集团与浙江永跃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在舟山签订了投资意向书及必维国际商检中心项目战略合作协议,舟山现代航运服务又添一位“大咖”。

目前,全球排名前四的检测机构中,除以上两家外,SGS(瑞士通标)也将进驻舟山,RTS(英国天祥)也在舟山开展业务。


上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15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8.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