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8月14日 星期

上海获批创建国内首个邮轮旅游发展示范区


本报讯(全媒记者 管登红)日前,国家文化和旅游部正式批复上海创建中国首个邮轮旅游发展示范区,这是上海2012年获批中国首个邮轮旅游发展实验区的全面升级,将在邮轮旅游政策创新、辐射范围、发展格局、服务能级等方面实现重大跨越。

据了解,上海港邮轮业务连续三年登顶亚洲第一,五年问鼎全球前四,占全国邮轮市场63%。在邮轮全产业链上,上海从上、中、下游三方面积极推动。上游,积极推动邮轮设计建造,与中船、芬坎蒂尼、招商局等深化战略合作,推动中船与嘉年华、芬坎蒂尼签订总价近50亿美元的“2+4”艘大型邮轮制造合同,国产大型邮轮制造正式启动;中游,推动邮轮总部基地建设,吸引占据全球82%市场份额的前四大邮轮公司先后在上海开启亚洲首航;下游,完善邮轮港购物休闲配套,近两年口岸出境免税店营业额年均1.2亿元,坪效达每年24万/平方米。此外,营业面积达1700平方米的国内首个邮轮港进境免税店将于今年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正式开业。

同时,上海市政府还印发《关于促进本市邮轮经济深化发展的若干意见》,明确全市近30个部门合力推进的50项重点任务,共同促进邮轮经济发展。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15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8.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