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最美水运人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2020年1月5日 星期

不忘初心的红河卫士


□ 全媒记者 龙巍 通讯员 郭金笛

有一种人,把党的温暖,传送到人民群众心坎上。他做着看似平凡的工作,却用燕子衔泥的辛勤,守护着水上交通安全。在我们身边,就有这样一位红河卫士——河池海事局天峨海事处张宏伟。

有一种本色叫坚守

有一种本色叫作用最初的心做永远的事,坚守理想、始终如一,在喧嚣中独守一片平淡,在繁华中坚持一份简单。

11年来,张宏伟始终保持着海事人的无私情怀,牢记“让航行更安全,让水域更清洁”的海事使命,通过优质的服务,为红水河辖区群众水上出行保驾护航。

2019年6月6日夜间至6月7日早上,南丹县的城关、车河、八圩、大厂、罗富、吾隘等乡镇出现了超过100毫米的超强降雨天气,受暴雨影响,红水河南丹县吾隘水域从上游冲来大量木材、垃圾等漂浮物,漂浮物飘到正在施工的红水河南丹吾隘大桥上游,封锁红水河江面长约500米,水下深度超过1米,对正在施工的大桥及栈桥造成极大的冲击。同时,数百名附近群众不顾生命危险在红水河江面上哄抢木材,随时都有掉入河流的危险,情况非常危急。

接救援请求后,张宏伟带队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救援过程中出现10多次紧急危险情况,他毫无畏惧,始终坚守救援第一线。暴晒在太阳下、烘烤在栈桥的钢板上,整整7天,张宏伟一直坚守着,直至险情完全解除。该险情处置得当,红水河南丹吾隘大桥“成功脱险”,保住了“扶贫桥”,涉险群众没有1人伤亡,

有一种品质叫付出

有一种品质是用恒定的态度告诉世人,平凡的岗位也可以有不平凡的业绩,心甘情愿地付出,全身心地投入事业,夜以继日地忘我工作。

张宏伟在2016年2月至2018年10月间任河池海事局办公室主任。任职期间,共组织修订制度近20项,对船员管理等6个方面进行了规范化管理,效果明显,大力促进了河池海事局规范化建设有效开展,有效推进全局规范化管理上台阶。他还积极推动河池市人民政府召开该市水上交通安全联席会议并且形成长效机制,有效推动和确保河池海事局工作上档进位。

担任办公室主任的同时,张宏伟还兼任河池海事局工会主席。他组织带队参加广西海事局廉政山歌、海事技能竞赛等活动,河池海事局共荣获一等奖、金奖10多次,二等奖、三等奖30多次,丰富了职工生活,增加职工的凝聚力。在他的组织协调下,河池海事局还成功承办了首次滇黔桂廉政文化交流活动,

有一种情怀叫专研

有一种情怀叫人肃然起敬,追求完美和极致,对自己的工作,追求近乎苛求的完美,并为此执着努力。

作为一名党员,不管是在局办公室工作,还是在基层海事处工作,张宏伟同志始终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他还利用业余时间专研法律知识,主动作为,发挥个人特长,成功出庭处理单位公车拍卖纠纷。

张宏伟在海事处工作期间,现场指挥、主导处置“粤广州货0682”船触礁翻沉事故、达悟水域覃义明所有渔船被撞事故、岩滩大桥水域陆飞所有自用船翻沉事故、大化船闸桂平8858船碰撞事故、7艘沙船撞击大化水电站大坝事故、无名砂船撞击百龙滩大坝等险情,无一人伤亡,且全部海事调解结案,无一起诉讼案件发生。

十多年的海事工作,张宏伟从一个学法律的门外汉变成海事的行内人,从应急事故处置的参与者逐步走向现场指挥者、决策者。他以坚强的意志和出色的工作经受住了组织、重任和恶劣环境的考验,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誓言。

张宏伟先后荣获直属海事系统创先争优活动优秀共产党员、广西海事局创先争优活动优秀共产党员、广西海事先进青年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张宏伟勇于创新、锐意进取,敢于担当、干事创业清正廉洁、胸怀大爱的价值追求,在新时代的蓝图上,描绘出海事人独特的风采。


上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15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8.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