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船舶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0年5月22日 星期

打桩船“三航桩20”号

“三航桩20”号。

□ 通讯员 朱亚洲 袁泉 文/图

近日,中交第三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航局”)133米打桩船“三航桩20”号交船仪式在深圳招商重工孖洲岛造船基地举行,标志着目前世界最大的打桩船诞生。

“三航桩20”号打桩船船长108米,型宽38米,型深7.2米,桩架高度133米,主钩起重能力450吨,桩架最大起重能力700吨,能够适应在广东深水海域及水下50米打桩,可满足105米桩长加水深,直径5米桩粗的施工需求。船舶方案设计合理,设备选型先进,变幅油缸采用荷兰生产的国际一流品牌“力士乐”,桩架仅靠单台油缸就可以完成换绞、俯仰等所有动作;液压系统全面改进优化,移船、起重及变幅三大工况均采用科学合理高效液压系统驱动,节约油耗30%以上;配备进口IHC S-800液压锤。

“三航桩20”号釆用数字化船舶建造模式,精心设计,科学组织,建造过程中克服了新冠肺炎疫情对建造进度产生的影响,在三航局和招商重工共同努力下,比同类船舶建造周期缩短半年交付。 “三航桩20”号的成功交付进一步提高了三航局港航施工的优势,巩固了在海上风电施工领域的领先地位。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15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8.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