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船舶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0年5月22日 星期

环保引航艇“甬港引35”号

“甬港引35”号。

□ 通讯员 施天翼 文/图

近日,全国引航系统首艘满足船舶发动机C1/C2排放标准(船舶发动机排气污染物中国第一、第二阶段排放要求)的引航艇——“甬港引35”号交接仪式在宁波舟山港举行,标志着浙江省海港集团、宁波舟山港集团在打造“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绿色港口、推进引航服务“绿色化”“智能化”的道路上更进了一步。

据悉,“甬港引35”号船长40米,主、副机均采用了满足我国船舶发动机c1/c2新排放要求的新一代高压共轨电喷机型发动机,其中主机功率1200千瓦,航速可达14.5节,是针对宁波舟山港港域海况特点和引航生产需求设计建造的专业引航艇。该轮借助高压共轨与ECU控制多次喷射技术,可降低90%的黑烟排放、15%的燃烧噪音、6%的油耗,充分体现了低碳、环保、经济的绿色发展理念。

同时,“甬港引35”号采用了全数字化自动电站、PMS自动功率管理、全船设备数字化集中监控、智能化燃油管理系统等新技术,能实现自动确定主机经济转速、自动报警、远程监控等多项功能,在数字化智能化方面也走在全国先列。

“甬港引35”号在操纵性、舒适性等方面也有较大提升。该轮新增了船艏侧推、带滑差齿轮箱,采用了新型ZF离合器,峰值冲击扭矩下降40%,响应速度提升35%。同时,该轮所有舱室均布置在水线以上,舱内采用减震悬浮地板,各房间配备独立洗漱台盆,整体环境更加明亮、舒适、安静,能更好地保证船员长时间在海上工作的状态。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15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8.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