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0年6月29日 星期
“含绿量”加码
中长燃南京新生圩水上绿色综合服务区启用


本报讯(全媒记者 樊雪菲)6月28日下午3时许,坐落于南京长江二桥上游、由中长燃上元门江北加油站全面升级打造而成的中长燃南京新生圩水上绿色综合服务区正式启用。

记者在现场看到,服务区由4艘新型钢质船组成,双底双壳。在自上而下的第三个趸船上,油正通过管道汩汩流入“皖联顺1566”轮。船长一边加油,一边高兴地告诉记者:“新服务区启用后,我们的垃圾又多了一个免费接收点。”不远处,分类垃圾桶整齐罗列。

据了解,中长燃南京新生圩水上绿色综合服务区前身是原上元门江北加油站,曾先后创下全国第一个五星级水上加油站、水上服务区、年销量突破20万吨、建立水上自动化发油系统、建立水上加油站工作标准等五个“全国第一”。2019年,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重要指示精神,加强长江生态文明建设,积极践行江苏海事局倡导的“一零两全四免费”政策要求,在南京市政府、长江航务管理局、江苏海事局、南京海事局、招商局集团、中国石化集团、中国长江航运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航集团”)等单位的支持下,中石化长江燃料有限公司南京分公司承担国企责任,履行国企义务,全方位、高标准推进“水上绿色综合服务区”建设,对内服务主营主业,对外服务航行船舶。

如今,除船舶污染物接收设备升级外,服务区还增加完善了船员生活补给、医疗健康、淡水供应、岸电接入、信息查询、政务办理等多功能、全天候、一站式综合服务,可以为船舶、船员提供更好的体验,为绿色航运提供更好的保障。

启用仪式上,长航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锐表示,该综合服务区正式启用,将进一步增强长江江苏段的港航综合服务能力,也标志着长航集团在探索改善长江生态环境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针对服务区的运营,江苏海事局二级巡视员、南京海事局局长张奇南指出,要强化内部管理,更高质量打造示范品牌,不断提高船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交通运输部长江航务管理局副局长邱建华表示,将一如既往支持水上绿色综合服务区的建设。

江苏海事局党组书记、局长朱汝明、南京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承江、江苏海事局副局长王士明、南京市栖霞区副区长陆瑞峰、长江南京航道工程局局长桑勇、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副院长吴强等出席启用仪式。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15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8.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