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2021年4月7日 星期

​泉州海事组织商渔船船长面对面交流


本报讯(全媒记者 王有哲)日前,为防范商渔船碰撞事故的发生,维护海上安全形势稳定,泉州石狮海事处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联合祥芝镇政府组织当地渔村的渔船船长代表到“辉泓红冶”轮上开展“商渔船长面对面”交流活动。

执法人员组织渔船船长代表参观“辉泓红冶”轮驾驶台、机舱等重要设备场所,熟悉商船助航设备、人员值班、驾驶特点等情况,并进行现场交流解答。随后,组织双方开展商渔船船员面对面交流,商船船长和渔船船长就船舶避让、通信沟通、航行习惯、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探讨。

执法人员还结合近期商渔船碰撞事故典型案例,分析讲解事故原因、责任划分及事故影响,并提出船舶航行、锚泊的工作建议。此次交流活动,加深了商渔船船员双方的沟通理解,提高了双方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为防范商渔碰撞工作的有效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海事执法人员表示,下一步,该处将进一步加强联合执法、丰富宣传方式、扩大宣传范围,继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切实维护辖区海上安全形势稳定。


上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15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8.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