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1年4月7日 星期
创新利用染色剂法
南山海事2分钟查处船舶生活污水违法排放


本报讯(全媒记者 龙巍 实习记者 张植凡 通讯员 钟文媛)4月6日,深圳南山海事局执法人员对辖区一货轮实施船舶安检时,创新采用在淡水中添加食用染色剂方式核查船上生活污水去向,2分钟便快速发现污水直通舷外,随即对其开展立案调查并实施滞留。

据南山海事局执法人员赵亮介绍,利用染色剂法查处船舶生活污水违法排放,极大降低了检查员进入密闭舱室检查的安全风险,检查时间也由过去的20分钟减少到2分钟。

据悉,南山海事局辖区许多老旧船舶没有空间安装生活污水处理设备,且存在设备投入不足、维护保养不到位、人员操作不熟悉以及超标排放的风险。南山海事局运用创新手段检查船舶生活污水处置情况以来,共发现船舶生活污水相关缺陷16项,查处生活污水违法排放案件3宗。

此外,南山海事局积极与水务部门、港口行政管理部门、生态环境部门、城市管理部门协调,成功推动1家岸上接收单位获得市政生活污水排放许可和港口行政管理部门登记备案,成为深圳西部港区第一家完全具备生活污水接收、转运、排放资质的船舶生活污水岸上接收单位。南山海事局还将联系地方政府,推动将船舶生活污水接收和治理纳入地方治理项目。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15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8.0下浏览